反派角色

八字够硬,胡编乱造。

楼诚恐怖故事之 【凌李】福尔马林(上)

这是一个医尸约会的小故事。医学博士博士凌远,警察尸体李熏然。

开放式理解,你咋想都行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夜晚。

“凌远,醒醒。”韦天舒小声推他“醒醒,别睡了。”

凌远睡得迷糊,睁眼看见室友韦天舒拿着手电筒放在下巴颏上,一张大白脸,出现在自己面前,。

他扑腾坐起来,“你吓我一跳!”

“做什么春梦呢,睡得跟死猪一样,叫你半天不醒。”韦天舒拿手电筒照他脸“还走不走?”

凌远淅淅索索粗穿衣服,“新鲜东西,不走不是人。”

 

凌远和韦天舒被人戏称“肝胆双刀”。他们手法稳健,下刀稳准狠,是医学院历年来最为出色的两个医学博士。殊不知,“三分天注定,七分靠打拼。”适用于所有人,他们两个固然有天赋,能优秀至此,主要原因还是勤奋。

 

勤奋到什么地步呢?

 

今晚医学院来了一批新尸体,就像是全世界喜欢偷偷学习的好学生一样。他们趁着别的同学睡觉,偷偷潜入实验室“练手艺”。这是他们的秘密

 

 俩人来到实验楼,韦天舒一边掏出从宿管大妈那借出来的钥匙,一边和凌远吹牛,“看到没有,这就是魅力,你都不知道学校的大妈们都多喜欢我。”

 

凌远冷哼,“呵呵,一会进去看看新来的有没有大妈,给你安排一个。”

 

偷偷进来当然不能开灯。他俩摸黑来到实验室。

 

 

凌远先进一步,韦天舒在后面还没等关门,门“咣当”一声,自己关上了。

 

“疯了你!”凌远怒视韦天舒,小声骂他,“这么大动静,生怕别人不知道是吧!”

 

韦天舒委屈地摇摇头,“不是我关的。”

“不是你,难道是我?”凌远继续往停尸间摸索。

“可能是风……”韦天舒紧随其后。

 

停尸间晚上的温度更低。

 

新鲜的尸体盖着白布,逐一躺在床上,列成三排。

 

韦天舒还是胆子小,有点害怕,“咋这么多。”

“多还不好,还能选选”凌远看韦天舒缩头缩脑,嘲笑道“害怕了?”

“切,又不是没来过。”

“不害怕就好。”凌远斜眼瞅他,不打算拆穿他。

 

俩人拿着手电筒,一个从前,一个从后地选择自己的练习标本。每个身体的的脚下都挂着一个牌子,上面写着死者的性别、年龄、死亡日期以及死法。

 

 

 

“有人在吗?有人在吗?”实习室的墙角传来细微的男声。

 

“凌远,你在叫我么?”韦天舒拿手电筒晃对方。

“没有啊。”凌远回答。

“我怎么听到有人说话呢?”

“你听错了。”凌远继续看尸体的具体信息,认真挑选对象。“快点选,再磨蹭一会,等不到练习天就亮了。”

 

“有人在吗?这是什么地方?为什么不亮灯?好黑啊!”

 

这次韦天舒听得清楚,他火箭似的窜到凌远身边,声音发抖,“又说话了!又说话了!”

凌远一把把韦天舒从自己身上撕下来,“故意吓唬人是吧,我可是个无神论者。”

 

韦天舒一脑门子汗,“我……我……我真没骗你……我真听见了!”

 

凌远竖起耳朵。

 

什么声音也没有。

 

“你大爷的!一边去!”推开韦天舒,心里骂他:胆小鬼。

 

“咱俩今天回去吧。我咋觉得今天心里没大有底呢。”

“来都来了,能不练练?白耽误功夫。”

“走吧,真的”韦天舒往外拉他,“算我求你,明天,明天咱再来。”

“要回自己回,我不走。”凌远十分淡定。

 

大晚上,他要自己和三十多个尸体待在一个房间。韦天舒心里给他比了个赞,“凌远,你可真是个爷们,纯的。”

 

韦天舒实在好怕,怕到耽误凌远的进度,最后被凌远撵了回去。

 

凌远游走在尸体间,快速浏览信息。

 

突然有什么勾住了他的衣角。他拿手电筒一照,白布下伸出一只手。

 

还没来得及害怕,真听见声音。

“这里好黑,这是哪里呀?”

 

凌远如遇雷击!

 

半晌,那只手又渐渐松了力气。凌远怀疑自己是幻觉。

 

他拿手电筒照信息卡“李熏然,男,28岁,警察,无病史,死于枪伤,死亡时间是七天前。”

 

健康的、新鲜的、男性尸体。

 

最好的实验对象。

 

凌远简直是个要技术不要良心的人。为了优质实验,全然不顾刚才的恐惧。

 

他把这具叫“李熏然”的尸体从停尸间运进一个实验室。把密封的窗帘拉好,准备进行解剖实验。

 

按亮灯,实验室瞬间通亮。

亮光让人获得安全感,凌远一扫恐惧,心情愉悦,哼着小曲转身。

 

呆在原地。

 

尸体坐起来了!

“有人吗?这里好黑啊!”还是这句话。

 

凌远纵使再稳重,此刻也无法保持淡定,他走到手术台边。手都在抖,哆哆嗦嗦地把头上的布摘掉。

 

尸体原形毕露。

一双圆眼睛,高鼻薄唇,一头小卷毛,乱糟糟。

“你是谁?”小尸体先发制人。

 

“尸体活了!”凌远在内心尖叫。

 

 

“我……我叫凌远。”

“我叫李熏然。”

“我……我知道。”

尸体李熏然转转脑袋,看到自己没穿衣服,又嗅嗅自己味道,皱起眉头,“好难闻!”

“那是福尔马林的味道,会有点刺鼻。”

尸体看起来很不高兴,皱着眉头想了一会,

“你有吃的么?”

 

尸体饿了。

 

凌远也没想过半夜来停尸房还要带点吃的,有点不好意思“对不起,我没带。”

 

尸体叹气,失望地倒下。

 

解剖肯定是做不成了。凌远总不能把活蹦乱跳,能说会唠的“人”来一刀。看着小尸体躺在床上,伸出手去戳戳。

 

“你干嘛!”尸体又坐起来“你干嘛戳我。”

“我想看看你是不是死了。”

“死了你也不能随便戳我呀。我的身体还是软的呢。”尸体抓凌远的手摸自己的胳膊“你看看,是不是软软的。”

凌远第一次知道死了七天的尸体还能这样软,他震惊的张大眼睛。

 

医学奇迹啊!

 

原来尸体李熏然是一个警察,在一次抓捕活动中,被毒贩一枪打中心脏,抢救无效死亡。

 

“啊我的心口好疼啊!”李熏然讲到这里,突然做出中枪后的疼痛样子。

“那怎么办!”凌远有点慌张,他会治活人,死人怎么个止疼法,他还真不知道。

“哈哈,骗你的。”李熏然笑嘻嘻。“天要亮了,我要睡下了。”

“你们只有晚上可以说话吗?”凌远问。

“不是别人,是只有我!”李熏然高兴,“因为我是正义的警察,我为了正义而死,这是我的特权。”

“我白天要睡觉,晚上可以行走说话。和原来刚好相反。”李熏然挠挠头继续说,“明天你还来吗?”

凌远想想,“来,明天我给你带好吃的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(上完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喜欢的话,麻烦大家动手点点评评啦~

评论(7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